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兴庆分局

【二十大时光】防患于未“燃” !掌政镇派出所开展辖区油气站安全检查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12-06 来源:兴庆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散装汽油管理,完善散装汽油购买、销售制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做到“早检查、早预防、早治理”,近日,掌政镇派出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人防、物防、技防以及散装汽油销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中,民警严格按照“检查全覆盖、安全无漏洞”的工作原则,通过现场查记录、核台账、调监控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散装汽油购买使用登记情况、购买数量、购买用途,详细查看了加油站消防设施配备、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加油站要做好实名登记,建好散装汽油销售台账,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散装汽油实施暴力恐怖活动和个人极端行为。同时,民警检查了加油站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演练;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视频监控运转等情况,并要求加油站管理人员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做好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等各项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民警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加油站立即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要求加油站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确保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大了加油站的安全监管力度,增强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加油站安全防范能力,防患于未“燃”,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