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一腔赤诚送民心 一面锦旗暖警心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19-11-12 来源:西夏分局

宁华路派出所宁华园警务室自创建“枫桥”警务室以来,不断总结枫桥经验精髓,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模式,以“大综治,大联调”为理念,打造了一支以警务室、社区、司法等多方联合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主力军,在矛盾纠纷化解中集思广益、各显神通,使得矛盾纠纷化解率显著提升。

2019年9月,宁华园小区居民何某及其三个女儿、儿媳等一家人因家庭纠纷多次发生争吵,一家人闹得不可开交。得知此事后,宁华园社区矛盾调解组成员第一时间主动开展工作,经了解:何某家庭矛盾纠纷错综复杂,既有父女隔阂、亲情疏远,亦夹杂财产继承、利益纠葛……。调解成员前后上门走访近十次,座谈专场调解六次,历时两个月,最终在多方联合努力下,何某棘手的家庭纠纷被圆满化解。

2019年11月2日,宁华园小区居民何某带着一面绣有“敢于担当做官为民,如阳光雨露情谊深”字样金丝边锦旗送到社区矛盾纠纷调解组成员的手中。一面锦旗包含着社区居民对调解人员的感激、信任和肯定,也包含着每位工作人员的付出、回报和欣慰。 
一腔赤诚慰民心,一面锦旗暖警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就是一颗为民服务的热心,一颗为民办事的真心,一颗为民解忧的诚心,一颗为民谋福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