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疫情下的开学季,西夏公安全力以“复”!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0-05-22 来源:西夏分局

暖春已至,学子将归

随着史上最长寒假即将结束

初三和高三学生也将结束网课模式

回到校园的你们

是不是感到一丢丢亲切

因为陪伴你们的不仅有同学、老师

还有你们的警察叔叔

5月11日,西夏区高二、初二学生正式开学复课,面对疫情下的开学季,西夏公安分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对接、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护航学校复学复课,为辖区师生撑起“平安伞”,筑牢“防护墙”。

织牢安全网,确保绝对安全

为保障师生陆续返校复学的秩序,西夏警方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防控措施,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警力部署和勤务措施。在各学校的执勤点,民警在校门周边范围加强巡查防控,及时疏导学校门口路段的车辆通行,在配合校方疏导校师生有序排队入校的同时,还深入校园走访,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台账、保安力量配备和校园视频监控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确保第二批返校复课安全有序。

西夏公安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全力守护辖区师生健康平安,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学复课有保障,持续护航开学季。

学生在学校时要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蜀黍精心准备的防疫口诀,同学们千万要记牢!

勤洗手,戴口罩,个人卫生最重要。

水多喝,食不挑,合理饮食身体好。

不扎堆,不嬉戏,见面交谈隔距离。

睡眠足,锻炼勤,增强免疫人精神。

少出门,不远行,开学返校报行程。

上下学,莫打闹,健康步行少公交。

若咳嗽,若发烧,身体不适早治疗。

不信谣,不传谣,师长教诲要记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