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直播购物遭遇新型诈骗 民警智斗骗子追回损失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0-05-22 来源:西夏分局

“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们的资金才能这么快追回”,近日,辖区群众孙先生等人带着一面锦旗向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朱永基和郑枭雄表达谢意,感谢民警为他挽回70余万元损失。这不仅仅是一份感谢,它还承载了群众对西夏区公安分局民警的信任,彰显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2020年03月24日上午,在刑警大队值班室外,一名男子非常焦急地向值班民警跑来,民警感到事态紧急,立即询问。孙先生神色慌张的向民警报警称“在直播间中购买翡翠原石被骗908200元。”值班民警耐心安抚报警人情绪,并表示会竭尽所能帮助孙先生。

初步了解,孙先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入到直播间中,对方展示翡翠、玉石以及详细讲解很快吸引了孙先生,孙先生立即与对方客服取得了联系,对方向孙先生承诺,投资认购后可帮助他转卖获利。受害者孙先生先是投入小额资金尝试,发现确实能获得收益后便加大“投资力度”,此时对方立刻关闭了网络直播间,并以各种理由断绝联系,这时候孙先生才如梦初醒发现上当受骗,近百万的钱不是小数目,慌乱之中,他脑海中想到了警察,于是立即前往西夏分局报案。

侦查民警朱永基与郑枭雄了解详情后立即开展工作,通过孙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先是伪装身份了解对方的具体操作流程和诈骗套路,后利用专业手段巡线追踪,通过查询及反复核查,最终为受害人追回损失70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急群众所急,通过快速反应帮受害人挽回被骗损失,有效震慑了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在这里,小编提醒各位翠友:在网上购买翡翠玉石,请一定到正规商城购买,不买没有证书的翡翠玉石(哪怕看上去再像真的,卖的再便宜)。不要轻信直播或是所谓可以拿到一手货的网友,而且要保证能7天内退货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