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西夏禁毒】多彩暑期 禁毒添彩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0-07-28 来源:西夏分局

“神兽”们在“师父”的教导熏陶下结束了记忆中为期最短的“修行”课程,小暑大暑纷至沓来,“暑期”出笼实践如约而至,多彩暑期已然开启。

手执“马良的神笔”,一涂一抹,心中夏天的颜色填满整个画布;轻抚“伯牙的古琴(古筝)”,幽幽琴声绕梁三日,觅得如钟子期般的知音益友;身披“飞燕的红装”,旋转跳跃、婀娜曼妙的舞姿如仙女下凡;“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挥掷“武林高手的棍棒”练就强健体魄和阳刚之气。说白了就是“无培训,不暑期”,画画、声乐、舞蹈、武术、体育只要能挤出时间,哪里都有“神兽”身影,当然这么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禁毒宣传当然也要来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为使广大青少年对毒品的全面了解,加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7月22日下午,银川市西夏区禁毒部门联合西夏区镇北堡镇综治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及禁毒志愿者在镇北堡村的室内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多彩暑期  禁毒添彩”为主题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为小学生带去暑期“七彩宣传大礼包”。

在活动现场,禁毒专干首先为小学生们发放了七种不同颜色的宣传彩页,细致讲解每一个颜色中的毒品性质、种类、外形等特点,通过毒品的发展历史介绍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和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利用毒品仿真样品、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现场教授辨别、预防毒品的小技能,并提醒学生们暑期在参加各类兴趣班的途中远离陌生人的搭讪、不出入人员混杂场所、不轻易接受他人递来食物,要树立“远离毒品 人人有责”的禁毒意识,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丰富自己的暑期生活,做一名积极乐观、快乐向善的小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