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为民服务,困难面前公安从不退缩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0-10-16 来源:西夏分局

近年来,犬吠扰民一直成为社区管理工作难题,困扰着居民正常生活,个别养犬户不按规定文明养犬,严重影响社区环境改善。

2020年9月11日,宁华路派出所辖区某小区多名业主向社区反映辖区住户张某家中饲养数只流浪狗,深夜犬吠让邻里住户不得安宁。恰逢银川文明创城之际,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清犬未果,为防止犬吠扰民问题引起矛盾纠纷,9月14日,警务室采取果断措施,联合西夏城管,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清犬整治行动。

由于张某居住的房屋被杂物堆满,进出门口只留一条狭窄通道,一个人勉强侧身才能进去,加之房屋门窗长期关闭不通风,地面流浪狗排泄的粪便随处可见,屋内杂物发霉恶臭,蚊虫乱飞,数只流浪狗钻进杂物空隙难以捕捉,给现场工作人员带来极大困难,面面相觑,愁眉不展。

怎么清除流浪狗?谁进门去捉流浪狗?门外反映犬吠扰民的居民看着空置的狗笼,期盼的眼神再一次注视到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上。作为社区警务人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上”,三个字铿锵有力,警务室民警辅警率先穿上防护服,拿起抓捕器械进入屋内,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臭气熏天,蚊蝇乱飞,一个多小时过后,在张某配合下,屋内六只流浪犬抓捕五只,难题成功解决。

看着张某家扰民流浪狗成功捕捉关紧狗笼,长期困扰居民居民休息的犬吠问题得以解决,围观的居民个个面露笑容,连声称赞。

人民公安为人民,困难面前我们怎能退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