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教育整顿】网络安全无处不在!西夏警方在行动!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0-10-16 来源:西夏分局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不断提升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7日下午,西夏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银川中关村双创办的支持下联合刑警大队深入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园区活动。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相信陌生电话。”“网上散布的中奖信息,切勿盲目相信。”现场民警向职工们讲解了近期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让职工们更加直观地掌握一些防范网络诈骗的小常识,促使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全力构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良好环境。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等方式,向园区职工详实宣讲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身边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与现场的职工亲切互动,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在互联网安全治理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实际成效,并解答提出的问题。并主动向职工介绍了公安机关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开展网络社会治理、打击涉网违法犯罪、维护清朗网络秩序的工作成效。向社会传递公安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和力度,动员职工主动参与网络安全共建,身体力行维护网络社会安全,确保网络空间有序、晴朗、清洁。

同时,组织民警走访宣传网络管理对象,要求他们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

通过现场宣传和走访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辖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