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教育整顿】市局党委委员付少刚同志下沉至文昌路 派出所督导检查教育整顿活动推进情况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0-10-16 来源:西夏分局

9月15日下午,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少刚同志下沉督导文昌路派出所,针对“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展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德杰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付少刚组长在文昌路派出所召开恳谈会,同党支部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进行深入亲切的交流座谈,并就教育整顿活动中的难点问题向各位民警辅警代表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同时还听取了文昌路派出所就“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并对所里在教育整顿活动中存在问题及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指正与表扬,并下发《督导工作评价表》,对教育整顿活动中党支部发挥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评价。

就如何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付少刚组长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客观性必要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把全体民、辅警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从细扛起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确保形成全警学、全警思、全警改、全警动的强劲态势。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关键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眼于提升民警执法能力及素质,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将教育整顿落脚与更好的推动公安各项工作。二是落实暖警惠警各项工作。落实从优待警、实施暖警工程作为政治建警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关心民警工作、生活,把民警的事作为头等大事来办。三是要着力清除顽瘴痼疾和公安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大力整治工作中推诿扯皮现象。对民、辅警和执法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危害性保持高度警觉。队伍管理和规范执法任重道远、不容乐观,需要我们保持高度警觉和忧患意识。四是工作重点再突出,强力打造特色亮点,要把教育整顿方案落到实处,不走过场,结合工作实际,多动脑筋想办法,集思广益、细化措施、精益求精探索出一套属于本部门的教育整顿新举措和新特色亮点。通过抓理论武装、抓纪律修养、抓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锻造过硬铁军、提升履职能力。

文昌路派出所教导员史磊同志表示,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立即逐项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刀刃向内,向各类问题隐患开刀,向顽瘴痼疾开刀,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