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西夏区公安分局派出所开启365×24小时全天候户籍业务服务新模式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1-02-23 来源:西夏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厅党委关于“全面推行公安窗口365×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部署要求,西夏区公安分局积极主动出击,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并制作安装了西夏区“365×24小时”全天候户籍窗口服务公告栏及交接记录登记本,全面实现服务效能有提升,警民关系更和谐。

“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是长期以来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实行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制度,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西夏区公安分局首先对辖区的2个24小时无人警局开通临时身份证明及违法记录证明的出具和身份证丢失、损坏自助办理,确保群众无需排队,24小时随到随办。

并在辖区9个派出所增365×24小时户政服务窗口,配备办公电脑、打印机、照相机、临时身份证塑封机、高拍仪、指纹采集等办理户政业务的基本设备,并主动向社会公开派出所值班室、所领导、户籍室及户籍民警联系方式,设置24小时咨询电话,方便群众随时咨询。在此基础上,加大“宁警通”APP的宣传力度,在公告栏中加印“宁警通”二维码及官方公众号,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公安业务,为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便利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