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西夏区公安分局开展反诈APP软件应用专题培训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1-04-16 来源:西夏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实现“案件和群众损失明显下降,破案和抓捕明显上升”的“两降两升”工作要求,做好预警信息快速精确劝阻拦截和防诈反诈的宣传工作,最大程度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降低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4月13日,西夏区公安分局邀请银川市反诈中心负责人唐勇为全体民辅警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反诈预警软件推广应用专题培训,分局副局长陈宏宇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严格执行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机关预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旨在不断拓宽反电诈工作渠道,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新格局。培训会上,陈宏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西夏区今年电信网络诈骗案发案趋势、发案特点、发案种类和学习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反诈软件系统的重要性几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随后,银川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唐勇讲述了全市电诈案件预防打击情况,并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使用方法和功能应用进行授课。最后,“金钟罩”反诈预警软件公司宁夏区负责人王维通过视频演示及案例分享等形式,对“金钟罩”反诈预警软件的注册使用方法和功能进行深度讲解。

下一步,西夏分局将持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反诈软件系统的推广力度,不断拓宽反电诈工作渠道,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和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全力形成“人人识诈 全民反诈”,“全警参与 全民参与”的反诈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