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西夏区公安分局特邀二级警务专员金少荣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1-04-16 来源:西夏分局

4月15日,西夏区公安分局特邀自治区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金少荣以《新时期 新思想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为主题讲授专题讲座。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德杰、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尤银健、政治轮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

讲座上,金少荣结合自己长期工作经验和丰富工作实践,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运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数据,聚焦“十九大报告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我国的民族格局和宗教传统”“我国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做好新时期民族团结工作”四大方面,对民族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全面科学的分析。整场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缜密、通俗易懂,既有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分析,又有中央政策精神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提升全局民警依法履职的综合素质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与宗教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鉴。

金少荣指出,十九大报告对民族宗教工作中,深刻揭示了民族和宗教工作规律,为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分局各部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民族宗教各项法规政策、管理办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健全完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民族团结工作水平和维护稳定能力。

西夏区公安分局将民族团结工作政策知识纳入“政治轮训”培训内容,旨在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认识当前民族团结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加强民警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能力,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