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说时迟那时快 警察蜀黍勇当消防员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4-29 来源:西夏分局

救火,快救火!一名中年妇女惊慌失措的边朝着刚停下的警车奔跑边大声呼救。

4月17日上午9时,西花园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西花园小区某住户着火家中天然气尚未关闭,也未曾拨打119报警电话接警后,教导员李刚迅速组织警力奔赴现场并在第一时间与119指挥中心取得联系。

“屋内失火”“天然气未关闭”“未及时拨打119”时间紧迫,如不立马灭火,可能引发爆炸造成更大的火灾事故。说时迟那时快,实习生马好不假思索,毫不犹豫地抓起小区的灭火器就朝着火的房屋冲了上去。

原来房屋女主人在做饭时犯困,在沙发上躺着不小心睡着了,等醒来时屋内已是浓烟滚滚,张皇失措的她不仅忘了关掉天然气也忘了开窗通风,惊恐之下夺门而出拨打了110。

火被扑灭了,房主感激的紧紧握着马好的手久久说不出话来。4月20日,媒体记者得到消息想要采访马好英勇救火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的事迹,马好笑着说,没什么,这是我们每一个人民警察都会做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