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西夏刑侦持续发力破案攻坚 再添战果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4-20 来源:西夏分局

全市刑侦警种压降发案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并持续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西夏刑侦坚持民意导向,紧盯主责主业,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快出警、快研判、快破案、快追赃,4月15日至4月19日,成功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盗窃嫌疑人10人,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名,帮信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自行车4辆,电动车1辆及部分财产损失,挽损66200元,并及时返还受害人。

聚焦盗窃案件力度不松懈

西夏刑侦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盗窃案件专案小组,一组队员负责视频侦查、循线追踪,另一组负责摸排走访、蹲守抓捕。

4月18日,被害人小马报警称其停放于丽子家园家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侦查员立即展开侦查工作,迅速确定盗窃案嫌疑人张某,立即落地抓捕,同时展开被盗电动车追踪工作。案发当日即追回被盗电动车,并于4月19日12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对自己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4月19日,刑侦大队经过两天两夜蹲守破获4月7日农垦平房入室盗窃案,在军马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艳,并挽回部分财产损失,苏某艳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正在紧张侦办中。同日,刑侦大队一鼓作气再破3起盗窃电动车案。

主动出击电诈挽损不停歇

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攻坚行动,4月15日,电诈专班成功侦破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4月18日,协助重庆警方抓获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1名,现已移交重庆警方。4月19日,为2名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2笔,共计66200元,并及时返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