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别样的“低头族”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4-29 来源:西夏分局

“低头族”,顾名思义被认为是只顾低头看手机而冷落面前的亲友的“低头族”。然而,西夏区特警大队的“低头族却不太一样,他们用专注履行着不一样的责任,来看看,这群别样的“低头族”吧!

疫情卡点

“您好,请停车,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并配合体温监测……”,在疫情卡点,每名队员都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路人看不清他们的面容,更无法知晓他们的故事。作为“上卡”的队员,每天机械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测量体温,检查车辆,登记外地来银车辆。无论严寒酷暑、沙尘弥漫,他们总会风雨无阻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坚持完成执勤任务,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诠释西夏特警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奉献精神。疫情第一线,经常听到他们说“疫情工作刻不容缓,我们辛苦一点,群众就能平安一点”。

隔离酒店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西夏区镇北堡镇隔离酒店执行任务的队员坚定地说。正如那句话所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今天是隔离酒店执勤队员“连续作战”的第15天,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外围警戒、周边巡逻管控及突发事件处置,确保隔离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每天做的最多的动作就是“低头”检查警戒线是否完好,警戒区域是否正常。虽然执勤很辛苦,更无法照顾家庭,但是在接到任务后,他们没有一丝犹豫,收拾好自己的行囊便前往隔离酒店执行任务,在连续作战的15天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西夏特警的忠诚与使命。

巡逻组

西夏分局特警大队为确保辖区社会面治安稳定,严厉打击和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加强辖区巡逻防控,牢牢把握治安防控主动权,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全体民警、辅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维护西夏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在宁阳广场、怀远市场、老火车站、重要路段等人员密集区,特警大队加大巡逻频次,切实提升管事率,确保突发性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制止和处置,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这不,特警大队巡逻的队员“又”在怀远市场周边巡逻,充分利用人流量多的条件,“低头”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并手把手帮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备勤组

说到备勤,大家一定想到的是在单位休息,但是特警大队却不一样。备勤期间除了完成必要的体能、技能训练,还会利用空闲时间集中组织学习《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廉政负面清单口袋书》《训练指导大纲》及《每周鉴学》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理论素质和增强警务技能是实战理论。

瞧,这样的“低头族”是不是跟你见过的“低头族”不一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