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我们的节日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5-01 来源:西夏分局

青年人身上总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所畏惧,敢拼敢闯的勇气。

年轻的心,充满活力。

如果把一年看作人的一生,五月正好是每个人的青年时期。

此时,正是一年中最有朝气的时候。

青春有很多种样子

我们庆幸我们的青春是身着“藏蓝”警服的样子——

关雅楠,1987年出生,现任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南梁派出所盈北社区民警,四级警长。

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她持续奋战在防控一线,接连不断的工作让她的胃病发作。就在这时,突然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求助,辖区一名年轻母亲十个月大的孩子和姥爷一起被封控在家中,因想念孩子,这位母亲情绪十分激动试图冲进封控区。得知情况的她顾不身体的疼痛迅速到达现场,耐心地安抚了这名年轻母亲。同为人母同样因为疫情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孩子的她,克制着自己奔涌在胸口的情感,像知心大姐姐一样安慰和开导着那位母亲并承诺如果孩子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的物品,她会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在她的鼓励和帮助下,年轻母亲情绪慢慢平复下来,也认识到自己的冲动险些造成了严重后果,连连向她表示感谢。

从警十年,从户籍民警到政秘科科长,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这身藏蓝,曾经的她耐心讲解、热情服务每位辖区居民,为方便群众少跑路还能拍出美美的证件照片,自己提供深色外套、发卡、梳子...为解决移民搬迁入户问题,她主动协调社区街道和上级户政部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入户,小小的窗口有她忙碌的身影;如今因工作需要调任刑侦大队政秘科,她把为民服务的热情再一次投入到了工作之中,宣传材料的印制、党建会议、报表数据、物资发放、上传下达作为中队每位民辅警的后勤保障,她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艾姐”。她说“我的青春就要像夜空中的繁星,把光亮洒向夜空,把青春和热情奉献给热爱的公安事业。”

黄康,西花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疫情防控期间,某一小区一位90多岁老人因家中没人照看,独自外出结果昏倒在路边,路人拨打110后,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联系120前往现场救治。老人苏醒后嘴里一直念叨着想回家,但90岁的老人只能说清楚自己的姓名,无法说出具体的小区名字。经过查询,发现老人的居住地根本不在银川,经过黄康的耐心询问,终于确定了大概区域,于是他不辞辛苦开车带老人在那片区域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找。因为只知道是2号楼一单元101,老人身上也有钥匙,于是他带着老人的钥匙试了两个小区后终于在第三个小区打开了房门,随后联系到家中的亲属。看到家人,老人激动的眼泪都流了下来。

青春与使命同行,奋斗与荣光相伴。

这一张张照片仅仅是西夏区公安分局青年民警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奋斗为青春作底色,用坚守和奉献为青春编织梦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时代和人民交上答卷。他们敢扛红旗、勇争第一,用胜利向青春告白,用捷报为警营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