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丨北京西路派出所:强化校园安全 为师生保驾护航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5-10 来源:西夏分局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教师和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利益,保护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北京西路派出所地矿局社区警王伟前往西夏区第三小学开展反诈骗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结合西夏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向学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目前电信诈骗的形式和预防电信诈骗的办法,教育引导师生们不仅要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更要严格遵纪守法,坚决做到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同时,社区民警、辅警动员学校师生及职工们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充分发挥此APP在拦截诈骗信息、电话、网址及进行电诈预警等方面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社区民警针对西夏区第三小学消防安全设施、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检查了学校的各类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应急照明、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及安全保卫措施。社区民警通过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强化教职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民警要求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进一步筑牢校园的消防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