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5.15”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日丨西夏区公安分局全面开展“扫楼清街”集中行动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5-16 来源:西夏分局

为有效防范涉众型金融风险,完善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领域风险攻坚战。5月13日,西夏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西夏区政府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前往西夏万达、宁阳广场等商业场所对投资理财公司、网络科技、健康养老等重点企业商铺进行摸排走访。

在第13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联合行动小组按照“四查四看”方式对企业、商铺查台账、看合同、查资金、看广告,以全面加强企业、商铺涉稳安全阵地为目标,有针对性地了解开展企业、商铺管理重点,并制定相应工作措施,对涉及本地不稳定因素及有害信息及时开展清理整治。并对企业、商铺开展涉众型经济案件宣传,正确引导企业商铺安全、规范经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提供法律援助。

此次集中行动共摸排辖区企业、商铺18家,查看各类台账20余份、合同30余份,通过网络平台对企业、商铺进行背景审查20余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经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经侦民警“与民同心,为您守候”的初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