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喜报!她获公安部表扬!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6-20 来源:西夏分局

近日,公安部刑侦局对全国反诈信息录入、审核工作质量高的22名同志进行表扬,其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张洁,严格遵照相关条款,准确录入相关信息,受全国通报表扬。

成绩突出青年民警

刑侦大队  张洁

张洁,从警4年以来,她扎根刑侦一线,时时刻刻以一名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忘我工作,加班加点,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工作置于第一位。

温柔沉默,身材纤瘦,白皙的圆脸上镶嵌着一双小眼睛特别有神,这是张洁给人的第一印象。

女本柔弱,为警则刚。在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仅仅工作了一年的张洁,便让战友们刮目相看,没想到看似柔弱的小张洁,竟“藏”着大能量。

淡极始知花更艳。想干好技术中队技术员可不是一件易事。初到岗位,小张洁就透露出与其他新警不一样的专业素养,这得益于她在大学期间对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知识的刻苦钻研。无论是月明星稀的夏夜,狂风大作的傍晚,或是蓝天白日的深秋,常常能看她出完现场回来时,瘦弱的身体背着沉重的勘验箱的身影……。2019年5月1日凌晨6时许,刚刚从现场回到办公室的她,又接到指令,西夏区兴泾镇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小张洁立马背上勘查箱急匆匆赶往现场。在出警的路上,小张洁感觉当天路上的车特别多,本来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却跑了四十多分钟。当出完警返回单位的路上,小张洁才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五.一”小长假啊!同样的时间段,许多人开车去感受假期的美好,去感受春天的快乐,而她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深知这是职责所在,早已习以为常。在技术中队期间,小张洁参加各类大小案件现场勘查500多起,比中犯罪嫌疑人50多名,助破案件近百起,不断为西夏刑侦大队侦破案件增添战果。

大浪淘沙,方显女警本色2020年5月,因工作需要,小张洁被调至刑侦大队政秘科工作。刑侦大队政秘科的工作细碎繁杂。为了能够尽快胜任工作,她大量阅读并学习各种材料的写作书籍和党建规范化工作手册,无论是撰写工作简报、刑侦月报、通报、总结等材料,还是统计刑侦业务数据,她都是认认真真,不敢有丝毫懈怠。为写好一篇简报,她常常反反复复进行十余次修改,为核对一个数据,她常常要把几年的数据来来回回翻看几十遍,确定准确无误后才上报上级业务部门。通过一年多的工作,刑侦大队的各种大事小事她都能如数家珍,做到细致入微。同事们总是亲昵地称她为大队的“大管家”。

2021年10月,她被调到反诈中心工作,在近一年时间内,她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的业务。反诈工作岗位上的她常常一脸严肃,有条不紊地在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无论案件资金流向多么复杂,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查询。每一次有被害人被骗她都会陷入沮丧,每一笔赃款被追回她都会异常兴奋。除了繁重的反诈工作外,开展反诈宣传也是她的常态化工作。张洁常常将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她和战友们经常深入校园、深入社区,用生动的语言、亲切的笑容,宣传反诈知识。另一方面,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尝试“触网”、“触屏”,化身网络主播,参与分局反诈短视频拍摄。在她的不断努力下,防范诈骗意识在人民群众的心里越来越牢固,警民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西夏公安的“正能量”不断汇聚、“新形象”愈发闪亮。

努力工作,换来的是累累硕果。2022年5月18日,因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小张洁收到了从警以来第一面锦旗,当接过鲜红的锦旗的那一刻,她笑的格外灿烂。之前所有的累和苦,瞬间都化为乌有。

5月26日,公安部对2022年3月至4月电诈案件查询、冻结全国录入超过50条,且合格率为100%的录入人员有14人通报表扬(青海、兵团、陕西、湖北、江苏、海南、内蒙古、新疆、福建、安徽、湖南、宁夏、天津、甘肃各1人),张洁位列其中。作为宁夏唯一一个受表扬民警,小张洁感到无尚荣光。成绩的取得,与她平日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无悔坚守是密不可分的。在反诈骗中心工作不到一年的小张洁,共冻结银行卡账户200余张,为群众共计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自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她参与抓捕犯罪嫌疑人十余人。

业余时间喜欢跑步的小张洁,成就了她过硬的体能素质,无论是大比武,警体运动会,作为“种子”选手她代表分局参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注定让她在这条路上不断创造不平凡。

小张洁在警营奋斗的三年,是经历磨炼、经受考验、逐渐成长、收获进步的三年,面对新时代赋予公安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小张洁已经做好了准备,去迎接新的挑战、夺取新的胜利,那朵傲然挺立的铿锵玫瑰,将在新时代的西夏警营持续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