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暴雨袭来,西夏公安“雨”你同在!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6-27 来源:西夏分局

连日来

大雨!暴雨!倾盆而下

特别是2022年6月21

从早上开始

强降雨一直在持续

导致河水猛涨

部分山区道路山体塌方

城区出现内涝……

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汛情就是命令

生命高于一切

西夏区公安分局

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投入到

值守、巡逻、处置

救援、维稳、防护等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去

他们是这样逆向而行的——

——做好预警提醒,蜀黍是雨中“标杆”

暴雨如注,路面被淹,一些低洼处更是积水严重。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参战民警辅警按照预案,结合现场实际,科学警戒,伫立暴雨中,警示危险,指挥过往人员和车辆绕道行走……

——浸泡浑浊洪水,蜀黍救援防护有力

“这边危险,请不要过来!”“赶紧掉头,前方已经被淹!”……道路被洪水淹没,有些行人和驾驶员着急赶路,会在不熟悉积水深浅的情况下,贸然前行。针对这种情况,参战民警辅警赤脚上阵,将自己置身浑浊洪水中,开展劝导指引……

——暴雨带来灾害,蜀黍勇救被困群众

2022年6月20日上午,必姆派出所接到群众紧急求援,辖区王宅村有人因山体滑坡被“掩埋”!该所迅疾赶到处置,发现被困群众避险及时,身体未受到伤害,民警立即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冒着大雨排查危房,动员相关村民暂时转移至安全处……

——群众家中被淹,蜀黍倾力帮助转移

持续暴雨导致部分村民家中进水,民警闻讯出动,及时将被困群众和财物转移……

——群众遭遇险情,蜀黍多措并举救援

“水已快淹没车顶!救援速度要快!”2022年6月20日下午,下塘乡多处道路被淹,水势猛涨,正驾驶的一辆汽车很快将被淹没顶,幸好车内驾驶员从天窗爬上车顶,民警用救生绳将其成功救出……

由于短时间内降雨量较大,部分道路被积水淹没,过往车辆和行人稍不注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交警用手掏挖道路边沿排水孔,清理排水口周边树叶垃圾等杂物,以迅速排除积水,方便车辆通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一时风雨急,警民同砥砺!无论风有多强,雨有多大,西夏公安都将心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始终坚守岗位,从接警台终夜的驻守,到风雨中不灭的警灯,只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向你奔赴而来。


沐风栉雨,千难万险,如你所需,信州公安,不退!愿往!

——大雨还在持续,蜀黍一直在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