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三官一律”进社区 暖心服务入民心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8-02 来源:西夏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近日,文昌路派出所宁朔北路社区“三官一律”调解团成员进社区开展矛盾纠纷化解与法律咨询服务。
“法官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单元下水道堵了,反水把我们家泡了,楼上住户都不愿意平摊疏通费用,我把水阀关了是否违法?”“律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我们邻居家的猫被我们家的狗吓跑了,找回来之后让我承担他们家猫打疫苗和洗澡的费用,合理么?”“警官您好,我有个朋友和别人打架了,我想问一下这种事情一般怎么处理?”活动当天,法官、警官、律师共同解答群众问题,化解群众矛盾,总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2起,咨询群众问题8件。

“三官一律”进社区,进的是民心,为的是解纷。“三官一律”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完善了矛盾化解机制,为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供有利的法律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