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文昌路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8-08 来源:西夏分局

为切实贯彻“百日行动”以及“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增强文昌路派出所辖区内全体商户的消防意识,杜绝火灾隐患,8月4日下午,文昌路派出所在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请宁夏七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的贺贵锋主任为辖区学校、企业、娱乐场所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贺贵锋主任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间,各单位结合自己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贺贵锋主任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为突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文昌路辖区内商户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辖区内的经济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用实际工作和胜利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