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西夏分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相约警务室 反诈强宣传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2-08-10 来源:西夏分局

为了能够更好地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北京西路派出所幸福巷社区警张龙开展“相约警务室”活动,着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相约警务室”活动中,社区警张龙将工作重心放在了“反诈”工作上,他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群众着重讲解了“购买保健品”、“免费赠送物品”等新型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加强警惕,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以及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家庭情况和个人信息,遇到“免费”、“赠送”、“返利”等字眼的敏感信息,切记要及时和家属沟通,也可以将此类情况告知社区民辅警或按照公告中的联系方式进行举报。随后,张龙将上半年幸福巷社区的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向群众公示,以周围人清晰可见的损失为个人敲响警钟,同时耐心地向他们提出针对性的防范措施,牢记“不”字诀,拒绝贪小利。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大大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下一步,北京西路派出所将常态化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扩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让防范养老诈骗意识深入人心,坚决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