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转变作风新尝试 社区民警送证上门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19-12-02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为学习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指导,永宁县公安局原隆村警务室深入了解辖区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全面开展社区警务工作。近日,辖区办理了身份证、居住证等证件的群众,陆续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社区民警送证上门。  

“身份证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天拿不到手心里总是不踏实。我平时在外打工比较忙,有时甚至周末还要加班。跑一趟派出所领取身份证说来简单,时间也得东挪西凑。现在好了,社区民警直接把办好的身份证送到家,这举动太贴心了。”群众张大叔对民警送证上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送证上门”是原隆村警务室从关心群众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的新尝试,社区民警充分利用每天走访入户的时间,把已办理好的身份证和居住证,亲自送到辖区群众手中,减少群众往返办理次数,为在校学生、外出打工群众、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便利,拉近警民距离,打造“警民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切实实现“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目前,原隆村警务室已为辖区群众上门送身份证、居住证共计1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