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警事】开通“绿色通道”,为高考学子护航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0-06-30 来源:

2020年伊始
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
高考延迟一个月进行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不负莘莘学子十年苦读,永宁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区、市精神,治安大队及时对接县教育局,为高考学子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全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积极行动,为考生首次申领、丢失、损毁、到期需补(换)居民身份证的,采取窗口优先受理、加快照片审核、提升制证速度等一系列措施,保障考生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





扩大身份证受理范围

    首次申领身份证或因丢失、损毁、到期补换居民身份证需更换照片的,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受理;银川市三区内因丢失、损毁、到期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无法回原籍派出所办理的,可就近到居住地派出所受理;其他各市、县(区)考生因丢失、损毁、到期补(换)领居民身份证(人像差异不大无需换照片的),无法回原籍派出所办理的,可在居住地市、县(区)政务大厅户籍窗口异地受理。


提高身份证制发速度

永宁县行政大厅公安窗口、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对受理的考生身份证件及时登记、及时上传数据,及时提交加急办理的申请,将考生身份证信息通过全区身份证微信群或警综平台告知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由身份证制作中心考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优先制发,依据个人意愿开通邮寄服务,确保孩子们在承诺时限内拿到证件。



加班为考生办理身份证

    考虑到高三学生时间紧、学习任务繁重,正常上班的时间恰好是孩子们上课的时间,治安大队灵活调整办公时间,通知各户籍窗口利用中午休息、周末学生休课的时间加班为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受到校方、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