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典型引领】忠诚履职好辅警 铁骨铮铮筑警魂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0-09-16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在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虽不是人民警察,但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秉承着坚定的信念,奋斗在公安一线,为民警分压,为百姓解忧,社会的安定与和谐,少不了他们的辛勤奉献和无私付出,他们就是公安队伍中的辅警。   

在永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就有这样一名优秀辅警,他在公安队伍已经工作17年,17年间,他一直扎根基层,将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光荣的禁毒事业,为永宁这片故土上的百姓保驾护航。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辅警罗海涛的先进事迹。

罗海涛,男,现年34岁,回族,宁夏永宁县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现为永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辅警。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罗海涛同志一直奋战在禁毒工作第一线,凭借着对党的赤胆与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与厚爱、对禁毒工作的执着与追求,他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数年如一日,顽强拼搏,刻苦钻研,屡建功绩,为禁毒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禁毒一线勇担当

在侦破 “1.25”贩毒案中,罗海涛协助专案组民警,从永宁到同心,到固原,再到沿川子收费站,前后经过17小时守候、堵截,逐一核查过往车辆,在零下十几度的户外,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经过艰苦努力,最终配合专案组成员在福银高速长山头路段成功抓获贾某、景某、王某等三名嫌疑人,当场从嫌疑人驾驶的轿车中搜出毒品甲基苯丙胺六千多克,麻古63.57克,成功破获了这起特大贩毒案。斩断了通向我区的贩毒通道,有效地打击了毒品犯罪。

在近几年的禁毒工作中,罗海涛同志多次协助民警打入贩毒团伙内部。在贩毒份子家中,他与民警被强行搜身,多次被试探,最终他都巧妙地化解了每一次危机。几年来共协助民警破获贩毒案件30余起,累计缴获毒品6公斤,打击处理吸毒贩毒人员150余人次,一次次出色的完成了禁毒工作任务。

抗疫一线做先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永宁县闽宁镇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罗海涛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的一线。在他的眼里,工作是没有范围的,只要有任务需要,他都会欣然接受并努力做好,积极完成各项任务。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始终坚守在疫情前沿,执行疫区封控任务,卡点条件艰苦、工作单调而枯燥,但是不允许有一丝马虎大意,多少个执勤的夜里,刺骨寒冷让他直打颤儿,但他的脸上却永远挂着朴实坚毅的笑容。

忠诚担当铸警魂

    “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警,勤勤恳恳为民。”这是永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辅警罗海涛微信的个人签名。

罗海涛同志自工作以来,忠实的履行着一名辅警的职责,协助大队民警公开查缉毒工作,做好吸毒人员信息采集和线索排摸,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抓捕工作,冲锋陷阵,日夜奋战在禁毒斗争前沿。在他的眼里,工作是没有范围的,只要领导有要求,同事有需要,他都会欣然接受并努力做好,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工作中,总是干劲十足,对待工作任劳任怨,干起活来不分昼夜和休息日。在他的心目中,加班加点是再平常不过的,尤其是在破获毒品案件和抓获吸毒人员蹲坑守候时一天24小时不休息对他来说是经常的,48小时不休息也是时有发生。对此,他毫无怨言,从来没有诉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他总是主动协助禁毒大队民警抓获吸毒人员和毒品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总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艰苦的付出终于换来了丰硕的成果,2006年罗海涛被永宁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2008年被永宁县公安局评为“奥运火炬传递”安保先进个人;2011年、2014年被永宁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2016年至2017年连续两年被银川市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因禁毒工作突出贡献,2019年2月11日,被宁夏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他虽然是一名辅警,却与民警同心同行、无怨无悔,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让我们以榜样为力量,砥砺前行,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警旗添彩增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