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惊险!永宁公安深夜救下跳河轻生男子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2-03-28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永宁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3月27日,望远派出所民警在唐徕渠边成功救下一位轻生男子。

27日晚21时50分许,永宁县公安局望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其朋友在唐徕渠边上,喝酒吃头孢,不想活了,需要求助。接警后,民警一边跟报警人联系,一边紧急赶赴现场,在唐徕渠边上展开查找。警车在唐徕渠边上来回巡逻数次,均未发现轻生男子,由于天黑,唐徕渠边上树木成荫,给寻找带来不小难度。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轻生男子可能居住在望远人家B区,民警更换查找策略,重点在望远人家B区靠西边唐徕渠边上步巡查找,直到23时45分左右,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查找,民警在唐徕渠边上发现了该轻生男子,男子手持一把刀具,见到民警,情绪激动,向唐徕渠水中滑去,唐徕渠水流湍急,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请求119、120支援。

与此同时,民警将警车上的救生圈和绳子扔给轻生男子,男子一手抓住绳子,大半个身子已经飘在水中,只要一松手,就会立刻被湍急的水流吞噬,民警极力安抚男子情绪,跟男子沟通交流,尽量周旋拖延时间,十几分钟后,119应急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男子见到消防员,松开了抓着绳子的手,就在此时,民警和119消防员一起顺着绳子下去将轻生男子抓住,岸上的同事合力将男子拉上岸,120急救人员将轻生男子拉到附属医院进一步救治。

经了解得知,该轻生男子27岁,因离婚不久加上债务纠纷问题产生轻生念头,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心理教育疏导,并联系到其家属前往医院看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