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替换商家收款二维码?抓!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2-03-27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自“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开展以来,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坚持以“破小案,暖民心”为工作理念,用心侦办每一起案件,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加大对盗窃、诈骗等“小案件”的侦破力度,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支付手段成为大多数老百姓常用的支付手段,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具有快捷、安全的特点,但同时也成为某些犯罪分子眼中的“财富来源”。近日,刑侦大队破获一起典型的利用网络支付实施犯罪的系列案件。

2月13日以来,刑侦大队获悉有人使用自己的微信二维码替换店家收款码实施盗窃的系列警情后,侦查员迅速兵分两路展开侦破,一路调取案发时段的监控视频,另一路走访摸排案发现场,迅速排查可疑人员。

经过不懈调查研究,侦查员发现四名可疑男子频繁出现在案发地点,且与案发时间相吻合,该四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了尽快侦破案件,及时消除社会影响,侦查员放弃休息时间,对该案紧追不舍。在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后,并在县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最终确定了四名男子的活动轨迹及活动范围。

3月25日凌晨2时许,待抓捕时机成熟,刑侦大队在县局部门配合下协同作战、果断出击,一举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扣押赃款近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武某某、杨某某对其流窜于银川市、永宁县、贺兰县使用自己的微信二维码替换店家收款码实施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