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在“疫”线 | 永宁县公安局党委班子与“疫”线战友并肩前行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2-04-10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一群逆行的身影仍坚守奋战

一股流淌的热流,是勇者无惧

一个不变的信念

是战“疫”到底

料峭春风中,疫情突如其来。面对疫情,永宁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突出“快”字当头,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做到“十快”,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永宁公安肩扛责任,顽强拼搏,全面参与集中隔离点驻守管控、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执勤,开展防疫宣传,查验过往车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永宁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坚守职责不缺位、落实工作不断档,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与“疫”线民辅警并肩抗疫。

县局党委班子成员每到一处都查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警力配置、车辆查控、人员检测、安全防护、后勤保障以及夜间防守等相关情况,对全体民辅警履职尽责、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扎实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检查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县局党委班子成员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爆发,外溢风险仍未降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永宁镇守银川南大门,更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防控的艰巨性,思想上要再认识、再深化,行动上要再宣传、再动员,措施上要再部署、再落实,从严从紧、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警上下必须严格落实区、市、县和上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守土意识,强化科学把控,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工作衔接和责任落实,做到流程科学规范、工作有序推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密切协调联动,做到同频共振。要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做好卡口核查、现场处置等工作,确保上下“联动”、左右“同步”。进一步提高流调核查效率,精准安排调度,坚决提升“早发现”能力,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三要严格排查管控,筑牢疫情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对过往人员、车辆的排查力度,逐人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及测量体温等措施,严格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关卡。四要加强安全防护,落实服务保障。要加强对卡点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充分保障卡点防疫物资补给,千方百计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提供必要支持,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