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马汉成调研闽宁派出所原隆村“石榴籽”警务室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2-04-28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深入永宁县公安局闽宁派出所原隆村警务室调研新时代统战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着力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实现新发展。

    原隆村是永宁县最大的生态移民村,9600多名村民主要搬迁自固原的原州区和隆德县,少数民族居多、乡风淳朴和睦,2021年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村”。因为民族团结、平安建设成绩突出,原隆村警务室成为银川市公安局首批授牌的“石榴籽”警务室。
    “你们在开展基层工作时,是如何赋能、赋权、赋人,并协调各部门联动的?”马汉成边走边问,在原隆村警务室社区民警刘艳的讲解和对民情日志翻阅的了解下,对永宁公安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创建、贴心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汉成指出,目前正处于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护航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刻,永宁公安要切实打好乡村治理和基层警务改革双线作战“组合拳”,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更高层次的提升。

马汉成要求,要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创新公安服务载体,主动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政策机制,推动形成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中的公安力量,进一步聚焦产业帮扶,以扶贫车间、菌菇产业等项目为抓手,做好政策解读,帮助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助力脱贫群众稳岗就业,推动深化平安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广泛发动各民族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到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和谐大叔”在民族团结中的巨大能量,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把重心下沉到基层单位,开展富有特色的群众交流性活动,把各族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在党政主导和群众参与的良性互动中,不断释放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不竭动力和活力,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统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