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屠建强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2-04-04 来源:永宁县局

    4月3日,永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屠建强深入各基层所队和疫情防控卡点,传达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赵克志部长、王小洪书记以及吴琦东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备勤以及社会面管控等工作。
    屠建强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永宁公安民辅警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屠建强强调,全警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以归零的心态,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检视、再排查、再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越是节假日任务越重、责任越大。

在各派出所、交警大队,屠建强检查了值班在岗、疫情防控和内务卫生情况,询问了后勤保障供应情况,了解了各辖区治安状况及当前禁毒、反诈、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进展。

屠建强要求,一要坚决落实值班备勤制度。要严格执行值班纪律,保证充足警力在岗值守,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必须带班值守,发现脱岗不在位的将严肃处理,依纪依规从严追责、独立追责、前置追责。二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全面掌握辖区各类人员动态,精准管控到位。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的交通安全、消防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全面摸排矛盾纠纷、优化陵园交通疏导、注重预防森林防火、全面开展治安巡防,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要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全面落实“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擦亮永宁公安窗口名片。深化警务机制运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无缝衔接,并结合辖区实际,立足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拼搏的工作作风,全力攻坚,坚决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四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既要从点滴入手、从细节着眼,着力打造暖警、强警工程,持续把关爱民辅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又要持之以恒紧抓纪律作风,不断激发永宁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

屠建强来到疫情防控卡点,了解疫情防控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查阅疫情防控相关登记记录并检查卡点值守工作情况。

屠建强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要思想不懈怠防风险。全体民辅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不懈怠,持续增强大局观念、全局观念,严格遵守战时纪律,用从严从实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数据多跑路”保安全。要在“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合成作战体系下开展疫情防控,发挥合成作战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用精准高效有序支撑疫情防控大局。三是要统筹兼顾护稳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安主责主业,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要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措施,用行之有效工作措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