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严+细+深+实+勤+俭+廉+快” 奋力开创新时代永宁公安工作新局面——助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落细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2-05-07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是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也是进一步巩固提升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激励全体民辅警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质效和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行动。

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同时,永宁县公安局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搭建、早落实,深度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紧扣锻造“三能四特别”永宁公安铁军目标,根治“老毛病”、管住“小苗头”、解决“新问题”,做好队伍建设“必答题”“加试题”“加分题”,着力推动公安工作提档升级。

严:严格责任落实

永宁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公安机关“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永宁县“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做了安排部署,制定印发《永宁县公安局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永宁县公安局关于成立“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质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新作风、新作为全面推动永宁县公安工作提档升级,确保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为全面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夯实基础。

细:细抓学习落实

确保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工作理念的源头活水,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市、县“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纳入日常学习内容,提前谋划,制定《永宁县公安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学习计划》,把学习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个人自学。全警明确学习目标,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总结、边学边总结、边学边实践,着力夯实学习基础。集体研学。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围绕指定学习内容和学习主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举办读书班、研讨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并适时进行学习测试,不断深化学习成效,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的过程。观看专题教育片。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织密“廉洁网”、筑牢“防腐墙”,确保学习内容入心入脑。

深:深入研讨交流

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为主题,组织全警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党员民警要紧紧围绕“什么是能、怎样才能、我能不能”谈思想感悟、谈认识不足、谈思路举措,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坚决摒弃“过关”思想、躺平心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召开永宁县公安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题学习班,围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重点结合“如何进一步在“严”字上下功夫、如何进一步在“深”字上做文章、如何进一步坚持把“廉”字作为红线底线、如何进一步坚持“勤”字当头、“俭”字打底、检视工作作风够不够实、够不够“细”、 检视“情指勤舆督”等公安改革创新的赶超意识够不够强、够不够“快”、 检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做得实不“实”开展交流研讨,”确保理论上入脑入心,实践上学以致用。

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永宁县公安局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把重心放在基层一线、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动摸排家庭矛盾纠纷情况,并及时向群众宣传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保护法等基础法律知识,全面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开展“七贴宣传”活动,即在电动车显眼处、商店付款码旁边、广场活动点、楼道电梯口、出租房屋门、学校门口、小区垃圾箱七个地方张贴反诈小贴士并引导群众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不断发展反诈同盟,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特别是网格员等群体共同开展反诈宣传,使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勤:坚持勤学笃行

持续深入推进“大调研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坚持定期分析研判业务运行情况,善于从报表、数据中发现问题,开展具体化、精细化的分析,采取措施、监督改进,引领公安业务工作创新发展。认真统筹谋划我局本年度教育训练工作,巩固提升3年来大练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组织专班认真研究部署,紧扣工作需求,以“巩固提升”为导向,努力实现“三提升一完善”,制定《永宁县公安局2022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具体细化23项内容,以实战应用为主,深化适岗履职能力练兵工作,巩固发展好战训合一、送教上门、自学自练等模式,通过案例剖析、案例场景模拟、实战对抗等形式,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实际,打造提升适合本单位、警种的练兵模式,切实增强全警体能、技能、提高警务实战化、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落实。

俭:倡导勤俭节约

认真学习党史中革命先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故事,传承优良传统,牢记“成由勤俭败由奢”的警示,组织开展节约机关、文明餐桌、垃圾分类、无纸化办公、绿色出行等行动,增强民警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全警形成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的良好习惯。在办公大楼张贴勤俭节约宣传海报;针对餐饮、水暖电气油、办公用品等各方面,制定一系列措施;建立分类统计台账、统计报表的统计制度;下班前认真检查空调、计算机、照明灯等用电耗能设备是否关闭;大力推行政务信息化,充分使用网络办文办会,减少公文数量,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的使用,压缩会议数量和规模,注重会议实效。加强公车管理、采购管理,培养厉行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办公习惯、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廉:落实廉政教育

永宁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引导全警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召开公安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总结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部署2022年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体民辅警讲专题党课,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全警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不断强化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组织民警、辅警前往廉政警示教育长廊,接受警示教育,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

快: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追求卓越的好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埋头苦干的真把式的重要要求,抢先机、当排头、争主动,大力提倡“事不过夜”“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等理念,推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和“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开展“110接处警大回访”督导检查,及时督办、督导各所队民警、辅警处警工作,严格落实问责制度,把为群众解忧解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效果赢得群众满意;对每日警情巡防研判进行通报,推动基层所队扎实做好日常巡逻防控、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加强行业场所安全检查,整治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重点路段巡查,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永宁公安将继续坚持求实务实落实,突出实干实效实绩,认真践行意见到群众中去听、问题到群众中去找、办法到群众中去学、效果到群众中去看、满意度到群众中去评“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坚持把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提升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从严治警、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县建设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