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永宁县局

【永宁县局】护航高考 | 永宁公安在行动!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2-06-07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十年磨砺寒窗苦,一卷挥毫夙愿尝

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

莘莘学子们迎来了人生中重要时刻!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于6月7日进行,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期间的治安秩序、道路交通以及考生平安应考,县公安局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

01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永宁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将高考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各部门负责人对安保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到实处。制定了高考安保工作方案和预案,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对工作任务和职责进行明确分工,齐心协力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02   重点检查,消除隐患

为切实加强高考前校园周边社会治安隐患排查,集中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高考前夕,永宁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多次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联合教育局、消防、市监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校园周边商铺、摊点、餐饮店、网吧、娱乐场所、出租屋等人员密集、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进行整治检查,加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食宿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为考生营造平和、有序的备考环境。

03   密集巡控,净化环境

以高考考点为中心,开展“定时+定点”“车巡+步巡”的巡逻方式,在考点周边加大警力投放,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路面,确保考点周边“见警车、见警察”,提高管事率和巡逻频次,因地制宜划定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指导考点配齐配强保安人员和防护器械,全力做好远端疏导和近端安全维护,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确保考生人身安全。

    04  杜绝噪音,“静”候佳音

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娱乐场所、室内外装修、公园广场、施工工地等易产生噪音场所进行排查劝导,及时阻止噪声污染行为,劝导商家业主、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主动“降噪静音”,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试备考环境。

05   优化交通,畅通赴考

高考期间,加强对考点周边、重要路段、易堵路段等区域加大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交通隐患,提高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在考点周边做好车辆停放的清理整治,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防止乱停乱放造成堵点,同时,在考点周边增设“禁鸣、禁行、绕行、慢行”等提示性标识,加强考点及考生住宿周边的车辆禁鸣管理。

06  贴心服务,爱心助考

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对搭载考生的车辆、考务车辆、爱心志愿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发挥交警、特警和派出所警力就近响应优势,组织护考小分队,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赶时间等继续帮助的考生提供温馨服务,对搭载考生的车辆、考务车辆、爱心志愿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6月7日上午,在永宁县第二中学门口,执勤人员发现一名考生左腿受伤行动不便,执勤人员上前询问后,将该名学生背往考场进行考试。


高考期间

请尽量减少噪声排放

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同时请注意考点管制路段

绕开考点路段行驶

现场服从交警指挥注意绕行

祝所有考生

旗开得胜  金榜题名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