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扩散】交通违法“随手拍” 助力共创共建文明交通

发布者:交警分局 时间:2019-10-14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银川交警自7月31日起 

通过银川交警微信公众号

开通“违法随手拍”实时在线举报功能

银川市范围内的

违法停车

机动车逆向行驶

穿压实线行驶

驾驶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5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在线举报

截至目前

通过“随手拍”已录入4882起交通违法行为


深入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进一步净化市区道路交通秩序
营造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
快来参与吧~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关注“银川交警”微信公众号。

2打开手机定位功能,进入“银川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页面左下角“查询办理”栏目中“违法随手拍”进入举报页面。

3.进入“违法随手拍”页面后,填写相关信息,并在线拍摄3张违法行为照片后点击“提交”即可。

按系统提示输入电话、选择违法行为类型、输入车牌号、选择车型、确认位置信息、拍摄3张机动车交通违法照片,照片应为两张全景照片和一张特写照片,全景照片能够清晰反映出交通违法车辆所在地点周边环境或者标志标线,特写照片能够清晰反映出交通违法车辆车牌号码、交通违法车辆外观及交通违法事实。交警部门在接到手机上传的举报信息后,将会依法进行审核和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使用“随手拍”举报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自身安全,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举报拍照。

温馨提示

1.请确保手机处于GPS开启状态并允许获取地理位置信息,以便更准确地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和反映信号设施故障。

2.使用“随手拍”之前请按要求完成实名注册以便获得认证,实名注册中请提供本人真实的身份证号以及手机号。

3.使用“随手拍”举报违停拍摄要求如下:

(1)至少拍摄三张照片,包含车辆前、后及侧面照片;

(2)能清晰反映车型、车牌号码等相关要素,通过照片能判断车内无人;

(3)能清晰反映机动车的违法事实;

(4)能反映违法车辆所处位置和附近标志性建筑物。

4.发现违法行为后对违法行为拍摄的照片请即时上传。

5.为保证您的安全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