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交通安全预警提示】降雨+降雪 快来重温雨雪天气如何安全驾驶!

发布者: 时间:2019-10-14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降温+降雨夹雪

已经来了!

小编温馨提醒

冷空气持续到货,

银川50年以来深秋最强的,

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大部地区,

出门注意保暖啊!

天气预警

预计本周银川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14日到15日银川市有小雨,西夏区及沿山部分乡镇有雨夹雪,其他时段以多云为主。


从气温上看,上周银川最高温还在20度到23度,这周前期一下子就下降了13到15度,不过到了16日到20日会回升到21至23度。


本周最低温度3到8度,较上周略有下降。


预计14~15日,吴忠、中卫、固原三市大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市有小雨,其中14日夜间高海拔山区有小到中雪;

14~16日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6℃;

13日、14日、15日清晨,贺兰山沿山和固原市西南部有轻霜冻。

14~16日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6℃,需加强灾害防范应对。

所以驾车出行一定要注意

小伙伴们

请收好这份安全提示

 1、提前准备,车窗要除雾


为防止驾驶中前后挡风玻璃起雾、积雪、结冰,出车前一定要擦干净!可预先滴几滴洗洁精在干毛巾上,擦拭前挡风玻璃,有效防止水雾附着;当然,雨刮记得这样放!

2、桥、桥、桥,尽量少走桥


遇冰雪,比起地面,高架桥、立交桥总是最先结冰。那些阴暗潮湿的地方、立交桥下及隧道洞口等处都易结冰,薄冰更可怕!最危险的时候往往是清晨和深夜车少时,遇降雪时间较长,没雪驾经验的,尽量不要上高架,走地面。

3、慢、慢、慢,尽量走直线


雪天开车或通过结冰路面时,慢、慢、慢,比想象的还要慢!缓慢行驶,不随意超车,轻点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任何大的动作或不妥操作都可能带来危险。最好保持车辆匀速直线行驶,转向要缓,油门、制动的力度都要轻柔,切忌动作幅度过大过猛。同一段路面,也许因阴阳面、阳光照射强度不同,路面湿滑情况就不一样。尤其是当拐入一段背阴面的道路时,更要减速缓行,做好心理准备,以提防不期而遇的冰面。

4、留足空间,小心刹不住


雨雪天,制动距离是平常的4倍以上。特别是桥面、坡道,车速5可能都是非常难掌控的,几乎没有抓地力,眼睁睁地看着撞车!如果是弯道,侧滑概率更大。

5、降挡制动,克服本能反


遇到障碍时,驾驶人的本能反应是赶快制动。殊不知,冰雪路面上紧急制动反而容易出问题,产生侧滑,车辆的方向无法控制,包括下坡都尽可能采用降低挡位来控制车速,用低挡位让轮胎转速降下来。对于自动挡的车辆,驾驶员可以强制把挡位从D挡降到2挡或是1挡。

 6、打开近光,让我看到你


雨雪天,一定开近光!开灯,尾灯也是亮的,日间行车灯代替不了近光灯!能见度差时的最佳开灯组合:“近光灯+前后雾灯”!开灯,不是让自己看清路面,而是让别人看到你!无论高架、隧道,还是地面,都一样! 

7、缓慢过弯,忌弯道超车


地面湿滑,过弯速度快,还弯中刹车,显然高估了冰雪湿滑路面的摩擦力,极易侧滑。前后驱车辆过弯都有明显区别,前驱过弯:刹车后再加油转弯!后驱过弯:刹车后靠惯性转弯!

即便有ESP,但辅助永远是辅助!有些人靠口诀:如:1、车尾往哪滑,方向往哪打;2、车尾甩得急,方向打得急;其实,侧滑教练苏华龙先生明确指出:出现侧滑,挽救也是很难的,要很多次专业练习,而且也无法保证,世界冠军也会失手!


银川交警提醒: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幸福,请您守法驾驶,平安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