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一盔一带】戴好安全头盔 远离骑行危险!

发布者:交警分局 时间:2019-12-1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为什么要佩戴安全头盔?

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交通事故中,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会加重事故后果,极易造成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死亡或者受伤,受伤的部位多为头部,且是致命的(主要为颅底骨折或者脑挫伤)。经统计,死亡交通事故中,电动车、摩托车的占比在七成以上。


电动车、摩托车结构特殊,驾驶人处于裸露无保护状态,驾驶人的头部处于突出位置,发生交通事故时,头往往先着地或者撞击车辆以及其他物体,且收到的撞击力量巨大。经专家测算,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后头部受伤的概率约为64.8%。

佩戴安全头盔有什么好处?


佩戴头盔可以有效保护头部、减轻伤害,是目前对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最有效的保护办法。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


头盔呈光滑半球状,可分散和吸收冲击力,头盔受到冲击时的变形或裂纹以及内部护垫,又能起到一个缓冲作用,还能吸收一部分冲击力,从而起到保护头部的作用。

相关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