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电信诈骗常见手段有哪些?

发布者:西夏分局 时间:2020-01-20 来源:西夏分局

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高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隐蔽性强,随意性大,现将电信诈骗常见手段通报如下:

1、网上办理信用卡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网络发布可以办理高额透支信用卡,一旦事主预留联系方式,犯罪分子就会以手续费、中介费、保证金等要求事主转款。

2、网上办理贷款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短信、网络发布无需担保,低利息发放贷款,一旦事主与其联系,对方就会以预交利息、保证金、验证还款能力等名义进行诈骗。

3、淘宝兼职刷单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网络发布兼职广告,声称可以足不出户轻松赚钱,受害人上当后,对方会先让受害人赚一点钱,然后一步步引诱受害人多刷单,最终将本金骗走。

4、冒充公检法诈骗

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拨打受害人电话,以受害人信息被盗用涉嫌洗钱、被通缉为由,要求将卡内现金转入安全账户,实施诈骗。

5、网络购物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购买网络购物数据,冒充淘宝客服,声称系统出现故障,订单出现问题,要给受害人退款,随后发送虚假网址,要求受害人填写淘宝账号、银行卡号、密码和验证码,将受害人卡上的钱划走。

6、冒充熟人、领导诈骗

犯罪分子拨打受害人电话,让其猜猜我是谁,随后根据受害人所猜的身份,冒充该人称:自己的手机号码换了,让受害人先保存。过几日,骗子又打电话,编造理由向受害人借钱或让受害人帮忙转账实施诈骗。

7、QQ、微信诈骗

犯罪分子利用木马程序盗取对方QQ、微信密码,截取对方聊天视频资料,熟悉对方情况后,冒充该QQ、微信账号主人对其QQ、微信好友以“患重病、出车祸”“急需用钱”等紧急事情为由实施诈骗。

8、婚恋交友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婚介网站、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条件相对优越的虚假征婚交友信息,谎称自己为“外企高管”“富商”等,或以各种“高富帅”“白富美”“高大上”的身份主动联系社交平台中的异性。取得联系后,以甜言蜜语攻势迷惑事主,建立所谓的“网恋关系”,甚至以“结婚”为幌子,试探事主的经济实力,提出不同理由、借口,屡次索取不等金额的各种费用或推荐投资理财等实施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