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永宁县公安局】【小鬼如何当家】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0-02-11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1)家门不能随便开。孩子独自在家,要牢记门户是家中最重要的安全防线,不能轻易开门。如有陌生人敲门,要尽量婉言拒绝,可请他等父母回来后再上门。

(2)记住父母的电话。孩子要记住和父母联系的号码,可以把号码贴在电话机旁,也可写在纸上随身带着;家中的通讯工具孩子要会正确使用,最好养成定时与父母联系的习惯。

(3)学会如何报警。110是孩子的保护神,一打110,警察叔叔马上到。拨打110时不要紧张,话要说清楚,尽量讲普通话,把姓名、地点、事由讲清楚。

(4)陌生电话要当心。喂,请问你找谁?;你爸爸在家吗?;请问你是哪位?;你不知道我是谁?;你是不是一个人在家?;独自在家的孩子面对这种奇怪的试探性电话,要提高警惕,可假意让大人听或者借口打错而挂电话,千万不要透露独自在家的情况,同时还应马上告知父母。

(5)熟悉家庭环境。父母要让孩子熟悉自己家庭环境,为他们在遇到危险时,设计一条安全的逃跑路线或躲避藏身地方。如让孩子知道哪间房间有电话可报警,哪个房间有门锁上可躲避,哪个房间的窗户对着大街可向路人呼救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