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防范电信诈骗】防骗礼包,请查收!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10-13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一)冒充熟人诈骗

兴庆公安提醒:当遇到“熟人”“领导”通过QQ、微信、短信等电信网络方式向您借钱或要求转账时,一定要当面或者通过电话、视频询问确认是否本人,防止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电信手段冒充熟人实施诈骗。

(二)冒充快递公司诈骗

兴庆公安提醒:如接到“快递公司”电话声称快递丢失或损坏,一定要通过网购官方平台联系确认。任何要求转账、汇款后才能申请退款或赔偿的行为都是诈骗,也不要轻信任何转账截图。

(三)退款退货诈骗

兴庆公安提醒:如果要退款退货,必须在网购电商平台办理,千万别到第三方平台操作。网络退款并不需要向对方转账,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将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告诉陌生人。

(四)网络贷款诈骗

兴庆公安提醒:不要轻信“低息”“免息”的骗局诱惑,切勿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切勿轻信预付信息、交纳保证金、转账进行交易流水操作。贷款请到正规的金融机构,谨防上当受骗。

不得不再叮嘱大家伙儿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学好防骗招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