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教育整顿·树典型立标杆】马玲:立足岗位 不负韶华,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者:贺兰县公安局 时间:2020-10-28 来源:贺兰县公安局


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工作



“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件事”。这是贺兰县公安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辅警马玲经常说的一句话。2017年3月,刚刚入职的马玲被安排到交巡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岗位上,为了能尽快熟悉业务、及时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她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学习,遇到困难虚心请教同事,她坚持从书本中学理论、向同事学方法、以实践学经验,不断增强自身能力水平,为胜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对政策不清楚、不理解的群众,马玲总能耐心又细心的向群众解释,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不得不竖起大拇指。在她眼里,作为窗口工作人员,不仅要服务好群众,还要学会换位思考,主动帮助群众普及交通法律法规。2019年9月,马玲被调整至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工作,她以勤学提升个人素养,以真情服务辖区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坚定信仰,守初心担使命



“我是党员,我带头”。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部署后,马玲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光,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德胜辖区小区住户多,人口基数大,为做好辖区“三返”人员摸排工作,马玲每天穿梭在各个小区之间,楼上楼下挨家挨户登记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能早日完成摸排工作,她白天入户走访登记信息,晚上统计数据汇总上报,每天上万步的微信步数是最真实的见证。疫情期间,马玲连续作战20多天,核查信息3000余条,她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决心,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用坚定的理想信仰,全力守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爱岗敬业,做群众

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能帮辖区群众捂住钱袋子,我多跑点路,多说几句话,多讲讲身边的典型案例,苦点累点真的不算啥。”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中,马玲时刻这样要求自己。在同事的眼里,她就是这样一个能吃苦、善钻研的好帮手,不把一件事情做好,绝不轻言放弃的“女汉子”。马玲调整至德胜派出所后,所内安排其从事社区警务讲解工作,为了尽快熟悉社区警务工作,在社区民警开展社区警务工作时,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带上工作所需的资料,配合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巡逻防控,一遍一遍的熟悉着德胜辖区居民小区、人口分布情况、辖区企业情况等等。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她很快进入角色,工作中,她时刻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当老师,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时,马玲善于倾听群众心声、善于倾听群众意见,善于与辖区群众交朋友,拉家常,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久而久之,她成了群众心中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多一次宣传,群众就多一分防范。为了更好地与群众打成一片,社区民警会不定期的邀请辖区群众、企业员工、学校师生参观海亮警务室。马玲主动承担解说工作,为了每次的讲解工作顺利开展,她不厌其烦的背诵着讲解稿,努力将警务室的每一项便民服务举措展现在群众眼前,送到群众心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公安辅警,马玲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激情和信仰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让青春年华在服务群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让实现自我价值在从警道路上熠熠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