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沿街多家门店被盗,金凤警方闪电出击抓获“夜行大盗”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1-08 来源:金凤分局

今年12月份中旬以来,金凤辖区接连发生多起商铺被盗案件,盗贼肆无忌惮,专门寻找有玻璃门的未安装防盗门的商铺下手,撬开门锁后进入商铺盗窃,给群众带来了财产损失,虽然每起案值不大,却在个体经营商户中造成了恶劣影响。近日,金凤警方闪电出击,将盗贼抓获归案,一举破获8起盗窃商铺案。

“店里面进贼了,你赶快去店里看看”,12月17日凌晨下班回到家休息的李先生,才刚刚进入梦乡,还没到店面正常营业的时间,李先生就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他随即赶到店里发现门锁被撬,收银台的一部手机和1000余元现金丢失,同时,李先生还发现隔壁的店面也被盗了,他立即报了警。

案发后,金凤公安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细致研判、串并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相似,极有可能系同一人所为,经过进一步的视频追踪与实地走访调查相结合,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影。犯罪嫌疑人都是凌晨作案,通过拉门把手、撬门等方式实施盗窃后迅速逃离案发现场。

侦查员不放过任何一丝线索,在海量视频数据中寻找到蛛丝马迹,成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经过连续工作,便衣队员于12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吴某如实供述其在金凤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共串并破获盗窃商铺案7起,所盗财物均已被其挥霍一空。

同日,刑侦大队还接到了另外一起盗窃商铺案,一商铺玻璃门被砸,商铺内35条香烟与1300余元现金被盗,民警迅速出击抓获盗窃嫌疑人马某。

2020年12月16日晚,受害人李某将商铺上好锁,按时打烊,可等到他第二天一早来到店铺,眼前的一幕瞬间让他傻了眼,玻璃门被砸出了一个大洞,来不及清点损失的李某快速报了警。

侦查员通过调取商铺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面部遮挡严密,使用砖块将玻璃砸开破门而入。经过连续视频追踪,民警一路将嫌疑人追查到吴忠市的一家拉面馆。在反复确认后,成功锁定了具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马某。

2020年12月22日,在吴忠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在吴忠市利通区某市场门口将嫌疑人马某一举抓获归案。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进一步严惩。

民警提醒各位店主,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店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果发现被盗,不要急于进入室内清点被盗物品,以免破坏现场。应在保护好现场的同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供稿| 锋笔

编辑| 小M

审核| 江si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