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愿每一个妈妈都能在除夕之夜拥有一桌团圆饭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1-22 来源:金凤分局

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除夕夜,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享受着阖家幸福的美好时光,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寄托着游子对家的思念,寄托着亲人间彼此的问候……

2021年新春佳节马上到了,每当到了过春节的时候,家里面最忙的都是妈妈,她们张罗着在包饺子、吃团圆饭,但有些妈妈只能在这天与孤独相守,盼望着盼望着,盼来的只有失望与眼泪,这就是涉毒人员家庭。金山银山,吸毒耗光,沾染恶习,家破人亡!作为一个正常的人,也许你不以为然,但对于一个吸毒者和一个吸毒人员的家庭来说,那真的是痛彻心扉。毒品是个可怕的东西,它就像有魔法的盒子一样,释放出了所有邪恶的灵魂,却把所有的善良都留在了盒子里。毒品把一个个原本善良的人送进了那一堵厚厚的墙和结实的铁窗之中。

愿每一个妈妈都能在除夕之夜拥有一桌团圆饭

下面是金凤区一名禁毒专干的心声

我曾接触过一个社区戒毒人员,没吸毒前自己干一些小工程,妻子贤惠、孩子可人,小日子过得也是有滋有味。直到他后来染上了毒品,丢下了红火的生意,开始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唯一能让他提起兴趣的就是毒品。他的堕落让整个家庭被无尽的痛苦和矛盾包围,妻子得不到该有的关心,孩子得不到应有的宠爱,妻子最终带着年幼的儿子离开了这破落不堪的家庭。

这个家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年迈的母亲终日以泪洗面:“毒品就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害得我一家人好苦,好好的一个家就给‘吸’没了,现在就剩老太婆我一个人了,儿子,你什么时候‘回家’?妈妈老了……”试问,能有几个妈妈能承受这样的痛苦,吸毒人员在毁灭自己的同时也毁灭了整个家庭,这样的家庭还会有属于他们的团圆吗?

 

作为一名禁毒专干,我感觉身上的担子很重,吸毒的危害有多大,不必多言,但危害更大的是不自知、不自制。戒毒这条路上,永远没有捷径可言,伴随吸毒者的是身心的煎熬和痛苦,在这条路上如果没有真诚地陪伴和耐心的帮扶帮教,那将是一条没有出口的死路。作为吸毒人员的“监督者、陪伴者、知心好友”我们会更好的帮助这些迷途的人,使他们早日戒除毒瘾,重获新生,早日融入到社会。在这里要郑重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警钟,应时时刻刻在耳边敲响。罂粟再美,美不过生命之花;诱惑再大,大不过幸福之家,为了自己的健康快乐,为了家庭的和睦幸福,让我们一起远离毒品、拥抱健康、亲近幸福。让心灵有一方净土,让家庭拥有一方安宁,让生命绽放美丽的色彩!


编辑| 小M

审核| 江sir

稿件来源| 禁毒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