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以案预警 · 防电诈 | 刷单诈骗在身边 天天有人掉陷阱!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2-23 来源:金凤分局

“足不出户,日进斗金”

“正规平台,诚邀刷单,按条结算,轻松上手”

“不需要硬技术、能力和本金,就能兼职赚钱”

……

对于这些诱惑性很强的宣传广告词,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它们是否经常出现在你的微信群、空间、朋友圈?如果此时的你正好缺钱,恰好是想要自立自强的有志青年,又恰好看到这样的宣传广告,你是否会有所心动?如果你有所心动,那你正好掉进了骗子为你提前挖好的大坑中,这样为你“私人定制”的刷单骗局,具有很大的诱惑性。

每日一案

轻信“兼职”APP,被骗一万余元

2021年2月初,李某在网上浏览小说时看到一条关于兼职的手机广告,随后李某按照广告链接添加了对方的QQ,了解了兼职的详细信息后,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个兼职APP并且添加了对方的APP账户,后根据对方的提示进行刷单,在刷单过程中李某向对方支付了1万余元的保证金后,并未收到对方返还的本金及佣金,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刷单诈骗全程“大曝光”

1、设置诱饵骗子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

2、博取信任一旦有受害者主动联系,不法分子会先对受害人进行培训,告诉受害人工作十分简单,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当然本金需要受害人先垫付,订单拍完后会一起支付受害者的本金和酬劳。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不法分子还会晒出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

3、施以小利当受害人开始“工作”后,第1单不法分子会按照约定支付本金和酬劳,先给受害人些甜头,证明自己不是骗子,并以此鼓励受害人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4、实施诈骗从第2单开始,骗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本金和酬劳,并不断鼓励受害人继续刷单且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本金和酬劳。就这样,受害人一步步被诱入刷单陷阱,不少人为了拿回本金和酬劳,越陷越深,直到被吃干抹净。

怎样才不会上当受骗?

So easy!

就是不参与网络刷单!

看见此类广告

立即划过,不看,不思考

金凤公安提醒您,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如若遇见此类情况要牢记四点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原则;陌生来电不轻信原则;个人信息不透露原则;转账汇款多核实原则;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携手警方一起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小M

审核| 邢晶

素材来源|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