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以案预警 · 防电诈 | 买游戏装备 一步步陷入诈骗套路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4-02 来源:金凤分局


越来越多的游戏玩家不惜重金

购买虚拟游戏装备(道具)

因此,许多犯罪分子也开始瞄上了这个“市场”

在网络游戏世界中

“你”和“我”都是虚拟的存在

你永远不知道

电脑对面坐的到底是谁

2021年3月,张某在玩一款网络游戏时,在游戏公屏上看到了充值点券的消息,并附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张某便添加了对方的QQ并简单询问了充值流程。经过一番交谈后,张某与对方谈好了购买价格,按照对方的提示先后通过微信及支付宝向对方扫码付款共计8000余元,付款后点券并未到账,对方也将张某拉黑,张某发现自己被骗。

民警提醒

游戏是虚拟的,但花费的钱是真真切切的,骗子很可能就隐身于这片虚拟中,瞄准你的钱!

网络游戏爱好者们在互联网上交易游戏装备或者游戏账号时,一定要使用游戏官方经营的或者是授权的第三方平台来进行交易,切勿在“玩友”推荐的不明网站上购买;

如果游戏本身没有经营或者授权给第三方平台的话,最好咨询游戏官方客服,寻找官方认可的交易渠道。


编辑| 小M

审核| 邢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