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以案预警 · 防电诈 | 美女裸聊敲诈,又有人中招!对话不堪入目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5-06 来源:金凤分局

每天打拼奋斗

白天整副心思在工作上忙碌

到了晚上闲下来总想找人聊聊天

突!然!

有陌生人加你为好友

一看对方头像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长发及腰、身材窈窕……

你以为这是一场艳遇..……

小!心!有!诈!

2021年4月初,刘某通过某软件添加了一位女性,随后又添加了对方的QQ,添加后对方向其提出QQ视频裸聊的要求,刘某同意后便与对方进行QQ视频裸聊,后被对方以录制裸聊视频威胁向对方转账40000余元后,对方仍以视频威胁其进行转账,遂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醒

1、上网过程中要提高警惕,主动拒绝陌生女子添加和邀约,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2、坚持文明上网,坚决拒绝对方“激情”邀请,不点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和下载安装不明APP。

3、发现落入裸聊陷阱,要冷静保存好所有相关聊天记录,不冲动,不隐藏,不删除,立即打110电话报警,警方会保护好公民个人隐私。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