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以案预警 · 防电诈 | 冒充公检法诈骗,快来看看吧!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7-29 来源:金凤分局

冒充公检法的骗子

诈骗说辞

常常让人防不胜防

此类诈骗案件的手段可谓是

恶劣至极

不知不觉就让人倾家荡产

真实案例:2021年7月,顾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宁夏公安厅警察的电话,对方称 顾某涉嫌一起洗钱案件要求其配合处理,随后马某按照对方提供的网址将顾某公司两张银行卡公户的账号和密码输入, 顾某按照对方的要求陆续通过个人银行及公司银行公户向对方转账共计100万余元后发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

1、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2、凡是自称某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帮你”转接电话至公检法的,都是诈骗!

3、凡是要求通话内容绝对保密,或通过网络出示“通缉令”“警官证”的,都是诈骗!

4、凡是自称公安人员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做笔录的,都是诈骗!

5、凡是要求前往酒店、家里、网吧等隐蔽环境接受调查或自证清白的,都是诈骗!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