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以案预警 · 防电诈 | 别上当,这是虚假投资理财诈骗!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9-06 来源:金凤分局

编者按:当前,各类虚假投资理财平台类诈骗层出不穷,手法各异。诈骗犯罪分子利用被害人的投资心理,以高额回报、迅速赚钱等等案例,哄骗被害人下载理财APP软件在网上进行投资理财,被害人先期投入少量资金后,先让被害人获利引诱被害人相信,待被害人大额资金投入后,发现不能提现且软件打不开,最终被骗。

真实案例:2021年7月初,杨某的微信好友向其推荐了一款虚假投资APP,对方称只需将钱存放到该平台内,次日就可以有收益,其于2021年7月初至2021年7月中旬期间陆续赚取1万余元,又于7月中旬充值了14万余元,后发现平台内的钱无法提现,杨某意识到自己被骗。

金凤公安提醒您:

1.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2.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营业执照”,不做“国际盘”。

3.不要向陌生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4.微信、抖音等平台上认识的男女朋友,荐股、释放所谓内幕消息之类的,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其最终目的是通过他们搭建的非法理财平台、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在上面投资。个别受害人会在前期获得短暂小额收益,一旦投资数额巨大,网站就会出现打不开的状况,甚至于网站背后的骗子卷款潜逃。

审核| 邢晶

编辑| 小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