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以案预警 · 防电诈 | 拜托别再信了!“刷单返利”就是诈骗!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9-06 来源:金凤分局

“天上不会掉馅饼”!

“天上不会掉馅饼”!

“天上不会掉馅饼”!

随着反电诈宣传的不断深入,大家都知道这句防诈口号。

尽管如此刷单返利类诈骗依然是目前全市最高发的诈骗类型!!!

号称“在家就能赚钱”“入行0门槛,做任务可盈利”“日收入1000元,当天结算”写满了“天上就会掉馅饼”。


由此可见,防骗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

要提高防骗能力就要真正学习、了解诈骗手法和特点

真实案例:2021年8月,刘某收到陌生人添加微信的请求,同意后对方将其拉入微信群,刘某进群后看到兼职刷单的消息,便点击下载了某刷单APP并以“押大小”的方式开始刷单,累计充值9000余元后平台无法提现,刘某意识到自己被骗。

“中招者”说:刷一单得点钱,刷一单得点钱,连着做了几单之后,就真的完全想不到对方是不是骗子这个问题了。

只希望能快点接到更高级的任务,赚更多的钱,感觉那时完全被对方“精神”控制了。都说诈骗好防,但是真当你身在其中,太容易失去判断力,说明靠自己来判断对方是否为诈骗并不“靠谱”。

金凤公安提醒您:世界上没有什么“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好事,诱惑的背后,极可能是陷阱!

审核| 邢晶

编辑| 小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