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以案示警 | 金凤区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通报(第三十六期)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5-04 来源:金凤分局

2022年5月2日,金凤区辖区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起,其中网络赌博类诈骗3起,兼职刷单类诈骗3起;现选取两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请广大市民朋友提高警惕。

案例一:网络赌博类诈骗

2022年5月2日18时许,辖区一群众报案称:2022年4月30日,报案人在手机上看直播的时候突然弹出来一个刷单广告,报案人点击链接下载了“初爱”app,下载后报案人以“投注”的方式在平台操作,累计充值166510元后,平台无法提现,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网络赌博本身就是违法犯罪,以网络赌博为幌子的电信网络诈骗更是比比皆是。一旦贪图刺激和蝇头小利而误入其中,极有可能血本无归,请远离网络赌博。

案例二:兼职刷单类诈骗

2022年5月2日15时许,辖区一群众报案称:2022年4月25日,其在某某APP上看到关于招聘兼职的消息就添加了对方的好友,添加后点击链接下载了 “云润”APP,下载后开始在平台里面操作,累计充值260620元后平台无法提现,报案人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1、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千万别被报酬迷惑,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

2、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扩大损失。

3、如不幸被骗,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