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以案示警 | 金凤区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通报(第三十八期)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5-07 来源:金凤分局

2022年5月4日,金凤区辖区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起,其中兼职刷单类诈骗4起;冒充熟人类诈骗1起;冒充客服类诈骗1起;游戏账号、装备类诈骗1起;现选取两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请广大市民朋友提高警惕。

案例一:游戏账号、装备类诈骗

2022年05月04日18时许,辖区一群众报案称:2022年5月4日13时许,报案人看到之前添加的某游戏群里有人发了“某某山海”游戏充值套餐表,上面写着充值78元可以获得3万婴玉、5万勾玉(游戏币),报案人添加加了对方好友后,对方告诉报案人想要充值就按照对要求操作,报案人按照对方的要求扫码转账3078元后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当涉及游戏装备账号交易时,要登录游戏官方指定经营或授权的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如陌生人要求汇款,一定要保持一个冷静和谨慎的心态,如有疑问可以拨打110或者96110进行咨询求助。在交易过程中,如果发现被骗,应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案例二:冒充熟人类诈骗

2022年05月04日23时许,辖区一群众报案称:2022年5月4日21时,有一个自称是报案人的同事添加报案人的微信,添加成功后对方以自己有事没钱,向报案人借钱,随后对方会将钱还给报案人为由,报案人按照对方的要求陆续转账7000元后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当亲友和领导通过QQ或微信等社交软件要求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在汇款前拨打对方电话与本人进行线下核实,切勿盲目转账。如联系不到,切记不要转账。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锋笔

素材来源|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