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安防课堂

以案示警 | 金凤区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通报(第四十一期)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5-12 来源:金凤分局

2022年5月8日,金凤区辖区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起,其中兼职刷单类诈骗4起;虚假服务类诈骗1起;杀猪盘类诈骗1起;投资理财类诈骗1起;冒充公检法类诈骗1起;网络赌博类诈骗1起;现选取两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请广大市民朋友提高警惕。

兼职刷单类诈骗

2022年5月8日20时许,辖区一群众报案称:2022年5月7日,其在某社交平台看到兼职的消息,报案人就点击链接下载了APP“某某科技”,下载后报案人就开始在平台里做单,累计充值89870元后平台无法提现,报案人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1、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千万别被报酬迷惑,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

2、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扩大损失。

3、如不幸被骗,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冒充公检法类诈骗

2022年5月8日16时许,辖区一群众报案称:2022年5月8日12时,报案人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公安局的,称报案人名下的银行卡涉嫌诈骗现在需要处理,报案人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共向对方转账16400元后,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1、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2、凡是自称某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帮你"转接电话至公检法的,都是诈骗!

3、凡是要求通电话内容绝对保密,或通过网络出示“通缉令”“警官证”“通缉令”的,都是诈骗!

4、凡是自称公安人员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做笔录的,都是诈骗!

5、凡是要求前往酒店、家里、网吧等隐蔽的环境接受调查或自证清白的,都是诈骗!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刑侦大队

发表于宁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